觀光工廠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您那個年代的老朋友     時間回到1970年,一個礦工之子與妻子,懷抱夢想到台北城創業,上午回石碇礦場上班,下午再到台北跑業務及送貨,在迪化街走街訪店,一家家現煮米粉給店家試吃,資源雖然不足,但創業八年裡一步一腳印,終於讓虎牌米粉成功打入市場,因為堅持、認真和實在,才能成就在米粉業界50多年的好口碑。         虎牌將創業過程場景化,融入觀光工廠內,工作過的礦場事務所,創業的雜貨店,試吃的米粉攤,送貨的三輪車,每個場景都是滿滿的回憶;您可以攸閒的坐下來,點碗免費的炒米粉,享受沒有壓力的懷舊時光,而且米粉是可以無限續碗吃到飽的古早麻油口味的炒米粉。 除了超好拍照的懷舊街景,我們在館內把米粉發展過程,透過圖文及部分當年做米粉的設備,讓您快速瞭解米粉文化。 門票內贈的兌換券可以換取體驗電鍋炒米粉DIY或彩繒碗米粉DIY二選一;另外還可以自費購買最新的體驗項目-手作米粉DIY,感受擠米粉和披米粉的過程。              

博士鴨觀光工廠

博士鴨觀光工廠

來一趟博士鴨,讓您變成鴨博士! 1997年於宜蘭創立,口碑傳承二十餘年,不僅是台灣鴨肉專賣創始店,更是台灣美食特產的代表。以革新傳統鴨賞為出發,精心研究調理製成蔗香鴨賞便利包,不鹹不韌,且口味適宜,並有鴨排、金桔卷、酒蒸卷、鴨肉火腿、香腸、鴨肉貢丸、滷味.....等系列新式即食產品,老字號的美味,送禮自用皆體面! 現更成立觀光工廠,對鴨文化保留、鴨肉推廣、傳統產業升級不留餘力。現場可買到宜蘭代表性的鴨賞名產、親子樂活DIY、更有來到宜蘭必吃的鴨風味美食套餐或桌餐。鴨子一身都是寶,希望您來一趟博士鴨,讓您變成鴨博士,真正因應「知識經濟體驗時代」的來臨,博士鴨觀光工廠歡迎您的蒞臨!!專業導覽研發中心樂活DIY團康互動遊戲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

起司是歐美飲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經典食材,為推廣世界各國天然起司,於是成立「超品起司烘焙工坊」,店面主視覺設計成歐式工業穀倉與巴洛克風格結合,商品以起司作為主題,結合宜蘭在地特色食材, 起司伴手禮、起司烘焙、起司特色餐點、起司餅乾DIY等,是全台唯一以起司為主題的複合式餐廳。

一米特米食點心觀光工廠

一米特米食點心觀光工廠

米食點心,觀光工廠 一人稱阿茂的一米特創辦人,擁有超過三十年的米食點心製作經驗,是土生土長的宜蘭蘇澳人。小時候經常跟著母親送點心到田裡給務農的父親和兄姐們吃,深深體會種田人的辛苦,長大後感念米帶給自己的恩惠,返鄉創建「一米特創藝美食館」,運用研發創新的技術,並結合在地食材,不斷精益求精,讓傳統米食文化發揚光大,程為現代人的休閒精緻點心。 一米特創藝美食館近蘇澳交流道,擁有近5,000坪的園區,戶外庭園區有天然冷泉可供戲水、四季稻田風景可欣賞、曬穀場遊戲區供兒童遊玩、不定期街頭藝人表演,還有花園餐廳提供小吃及飲料讓遊客逗留休憩,館內另有豐富的米製點心、獨家特色的果凍供遊客試吃及免費紅豆水可試飲,是您闔家遊玩的好選擇。 *冷泉泡腳區 *七彩幫浦  *米點心試吃 *紅豆水試飲

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餅發明館

網美最愛打卡聖地,東部佔地最大觀光工廠 驚豔國際、臺灣首創史上超薄0.1公分-「宜蘭餅」, 由製餅達人劉鐙徽精心研製,並在蘇澳成立宜蘭最大糕餅文化園區,曾連續兩次入選全國優良觀光工廠的『宜蘭餅發明館』。 歡迎前來參觀透明化生產線,體驗親手製做0.1公分宜蘭餅的樂趣,也可至喜餅文化館3D攝影棚創意拍照,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另可品嚐選購宜蘭餅,鮮奶酥餅、切達乳酪,米香捲等多項名列全國百大伴手禮的優質產品!

羅東鎮農會羅董養生觀光休閒驛站

羅東鎮農會羅董養生觀光休閒驛站

羅東鎮農會養生觀光工廠園區位在羅東鎮火車站前精華區,佔地約1500坪,設有旅客服務中心、農特產品展售館、農村二十四節氣生活館,並提供豆奶繽紛樂、彩繪鑰匙圈、鹹蛋超人、生態水世界 、 手工豆花、手工豆腐、公仔彩繪及豆豆佳偶等DIY體驗。所有館區都是符合環保風潮,利用農會閒置倉庫整修而成,開放遊客參訪,並受理學校戶外教學預約行程。提供遊客「吃皮蛋、喝豆奶、玩體驗、樂逍遙」的多樣化的吃喝玩樂選擇。

益得畑の菓

益得畑の菓

畑の菓 單純中別具匠心 滿足心靈味蕾 典藏幸福感受 宜蘭有一家烘焙工廠製作產品相當用心,良好的口碑在從前總讓一些內行的顧客都直接到工廠前購買,最早是以玉米濃湯上面那層「酥皮」起家,出生於宜蘭的創辦人早期將傳統容易膩口的酥皮改良為「螺旋酥皮」而出名,且在烘焙業代工產品非常具有相當的水準,後續更研發了以宜蘭產地的食材衍生出相關商品、三星蔥系列伴手禮,獲得不少獎項的肯定!創立至今已榮獲多項國家級認證的「獎項」。  從當地西點師父到創業,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秉持「在地.食材.美味.回饋」的信念,成功打造「三星蔥達人」的金字招牌,成功地將蘭陽特色行銷至全亞洲。之後工廠轉型,成立了自有的品牌「益得畑の菓」,更貼心的在門前打造了一座漂亮的『益得手作烘焙花園』讓顧客除了選購伴手禮之外還能小歇一會兒喝杯香醇咖啡搭配精緻糕點享受田邊愜意時光! 益得畑の菓更以源源不絕的烘焙創意與對蘭陽的熱情,全心投入在地美食系列之獨家研發,選用具當地生產履歷認證的特級食材製作,無論是首創風味的三星蔥系列-三星蔥蛋捲、蔥仔餅、三星蔥冰淇淋等,或養生的玄米系列-玄米土鳳梨酥、玄米蛋捲,更有上將梨冰淇淋、紅藜麥南瓜捲。 口味豐富多元,款款熱銷,佳評如潮。

亞典蛋糕密碼館

亞典蛋糕密碼館

亞典秉持「五心級」的烘焙原則,希望將『用心』烘焙的蛋糕,讓消費者可以『安心』的食用,能『放心』的送進『關心』的人口中,贏得親友的『歡心』。為進一步將優質產品推廣給更多消費者,亞典於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成立觀光工廠「亞典蛋糕密碼館」,期盼讓每個消費者直接感受亞典美味可口的烘焙製品。 亞典是國內投入先進自動化設備及「無塵室」作業廠房的專業蛋糕工廠,所有蛋糕全都在最衛生的『無塵室』生產包裝,空氣經過過濾才流入生產線,從麵糊的攪拌到烘焙出爐一貫化條件生產,讓蛋糕品質從第一條到最後一條都保持最佳狀態,全程符合超高衛生標準既安全的品質控管;所有產品以高級原料製成,不添加防腐劑,為了防止空氣中灰塵細菌沾黏,也以最先進的真空充氮包裝及『科技無氧包裝 』把新鮮、香味包起來。 「亞典蛋糕密碼館」用心紀錄著美味蛋糕一步一步的誕生過程。在這裡您可以看見我們「以幸福為圓心,甜蜜為半徑」用心所製作出的蛋糕。若您在尋找記憶裡香甜的味道,亞典菓子工場衷心邀請您與我們肩並肩地共話家常,用歡笑和喜悅共享這繽紛甜蜜的世界。 亞典蛋糕密碼館歡迎您的到來!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來自金橘的故鄉,回歸自然風味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為國內首創第一家蜜餞形象館,於民國七十九年建立,強調以專業的生產技術和透明化的廠房,讓消費者實際了解蜜餞的現代化製程,讓您能真正享受到健康美味、衛生、安全的精緻名產。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是由行政院農委會與外貿協會聯合輔導,採擷優質金橘,創新分粒包裝,不含糖精、香料、色素,口感清新風味佳,讓您的健康無負擔;多樣化的創新產品,讓您品嚐道地的宜蘭味與金橘的各種酸甜風味。

宜蘭窯烤山寨村

宜蘭窯烤山寨村

宜蘭的窯烤山寨村結合了現今最流行的文創和美食,將整間餐廳建構在一個蘭陽平原的故事上,重新塑造出巨人赤魁的形象風格,創造出了這個神秘的山寨村,山寨村以木造的建築、建築上掛上紅色燈籠,看起來很有日式風格,餐廳裡面也擺放了大巨人赤魁,手上還拿著一個超大的麵包,裡面的餐廳菜色也是琳瑯滿目,名稱也都取的相當有趣特別,連洗手間的標示也是用得很逗趣好玩,會讓人不僅的會心一笑。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奇麗灣樂活享樂基地【燈炮珍奶全天開放】 綠建築觀光工廠 / 燈炮珍奶 / 小農餐廳 / DIY體驗 /場域租借 歡迎使用線上預約https://www.kilibay.com.tw/online-reservation/ 奇麗灣位於台灣台北的後花園-[宜蘭],新城溪出海口,有著美麗峽灣、沙丘以及一望無際的海景以及多個濕地環繞。自然生態豐沛,多元水生植物、水鳥棲息之地、湧泉地帶、是處神秘優美綠色生態海峽灣,早期人稱它[奇力港]。 漫步在海沙灘上,可遠望龜山島,背對九重山,賞鳥,看日出。大海的浪聲,彷彿聆聽大自然交響樂,是舒暢身心的好去處。

三合燒餅觀光工廠

三合燒餅觀光工廠

一口吃進嘴裡就能感受蔥餅香,酥酥脆脆,沒半點油膩,十足的幸福滋味在口中散開,這正是最道地的宜蘭燒餅。 炭火直燒,窯爐燜烤,層層酥脆,還帶股煙燻氣味的燒餅,飄香了半世紀的歲月,也喚起無數宜蘭人的兒時記憶! 早在西元一九六二年,宜蘭蔥燒餅的創始人余先生,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跟隨著大陸來台定居的山東親人,學做傳統炭烤燒餅。 獨門的配料、純手工揉擀的真功夫,結合當地嚴選的三星蔥,一步一腳印,成就了宜蘭燒餅第一品牌–三合燒餅。 三合燒餅在口碑相傳下,成為宜蘭必買的特色〝酥〞餅(台語)。余先生對餅的用心與手擀始終如一,這份堅持終於在西元2005年開設第一家店。 近年來,地球暖化造成世界各地氣候異常且災難頻傳,畜牧養殖業又是造成全球暖化的最大元兇。 為表達「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以及「蔬食是慈悲、和平與高雅的行為」之觀念,希望將「蔬食、環保、愛地球」的新時代理念傳達到每一位消費者心中,「三合燒餅」正式轉型成全新的面貌–「三合蔬食燒餅」。 「三合蔬食燒餅」秉持Be Vegan, Make Peace以植物性的飲食邁向世界和平,涵蓋尊重生命、愛護動物、時尚樂活等元素,以低碳「蔬食」為取向,期望能為改善氣候變遷及善待動物盡一份心力,也讓每位顧客享用「三合蔬食燒餅」的同時,傳達了對健康、對動物與地球都好的樂活理念。 透過不斷地研發嘗試,達到堅持傳統口味,創新樂活導向的目標,要讓這塊香酥且充滿手感的「人情味」,繼續飄香,溫暖每一個人……這就是用真材實料、真功夫、真感情打動人的「三合蔬食燒餅」。

lo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