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

菌寶貝博物館

菌寶貝博物館

帶您揭開生存於大自然界中「菌」的奧妙! 博物館裡有2項「#世界第一」,除了牛樟樹雕刻品之外,另一項則是世界第一快的牛樟芝子實體培養技術,一般坊間椴木培養需耗時一年以上,若是太空包栽植也需耗時四個月以上時間,而這套固態培養技術,利用環境的溫濕度及波長調控,不僅能達到快速收成的效益,還可避免珍貴野生牛樟木被砍伐,保護生態環境平衡! 博物館內能讓您了解許多專業知識,包括菌的種類、好菌與壞菌、菌在生活上的運用、菌的歷史等豐富的教育知識,帶領您親自體驗,以科學和生活的角度重新認識微生物的好與壞,和對人類歷史的影響,進一步了解這個微小的大世界~ 「菌寶貝博物館」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全年無休) AM09:00-PM17:00 導覽及DIY課程需提前預約,不需門票

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

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

首創以腳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腳」從小發展影響全身卻也最先退化,我們每天必須靠雙腳行走、跑、跳,但卻很少人認真的用心對待。『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幫助大家重新認識上帝創造「腳」的藝術與重要性。 全台唯一關於腳ㄚ豐富的足部健康知識館,透過專業及輕鬆的互動導覽,從腳的結構、力學概念、常見足部問題、選鞋及穿鞋的正確觀念等主題解說,絕對讓您知識滿滿。館內還設有製程走廊,可以看到真正醫療級鞋墊的手工製程,當然還有彩繪石膏腳留住成長的記憶、調製擴香石膏體驗、健康鞋墊DIY等有趣好玩的體驗項目。 此外還提供醫院專用的「電腦足壓檢測」體驗,可以獲得自己的足壓圖,讓你了解自己足部健康狀況與選購醫療級專用鞋墊。    

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潭酵天地觀光工廠

工研醋是台灣傳承百年的釀醋世家 第三代董事長許嘉彬先生,因緣際會發現宜蘭龍潭湖的天賜好水,優良水質更豐饒宜蘭大地,無論晴雨的好風光,悠然飛翔的白鷺絲,逆流而上的圓吻鯝魚,深深觸動許嘉彬先生,想將這片土地的美好,結合釀醋專業,讓下一代都能身歷其境感受在地的風光,並寓教於樂,進而珍惜天地賜予的好景美物 。      在退休之後,許嘉彬先生來到宜蘭,一力打造這片連結人與土地的一方天地,並命名為潭酵天地,突破舊有觀光工廠的框架,不僅僅擁有全台唯一全透明的觀光走道,大方袒露完整的釀醋發酵歷史以及遵循古法「三段式醱酵製程」、運用現代「通氣醱酵技術」,更將龍潭湖的白鷺以及鯝魚結合生態休息區,讓孩子可以在玩樂休息中也認識龍潭,珍愛故土 。     並為台灣精心研發一支鎮廠之寶好醋。以歐洲傳承千年的皇室養生飲品-巴薩米克醋,從義大利請來釀醋專家,以桑木、板栗木、櫻桃木、杜松木、橡木等木桶,至少6年的「添桶」方式製作,以水果紅葡萄為原料,更結合由宜蘭好水好米釀成的五穀醋,讓製作出來的巴薩米克醋除了原有養份,還多了五穀的胺基酸,命名Formosa Balsamic巴薩米克醋,獨一無二的台灣製巴薩米克醋 。      也因為遵循古法「三段式醱酵製程」技術,獨家萃取第二段製程的產物米粕蛋白肽,進而研發出一系列保養商品,如 青春露、面膜、手工皂、珍珠美人醋飲…等。     歡迎大家來宜蘭走走,感受這份人親土親的真摯心意。

夢田觀光米廠

夢田觀光米廠

透過食農教育活動,遊客可以下田體驗插秧、稻穀收割等農事,從參觀糧食倉庫、低溫冷藏桶、乾燥機房、碾米廠等設備,認識從稻穀到白米的加工過程,另有米食DIY與碾米DIY等體驗活動。

杏輝健康園區

杏輝健康園區

雪山山脈下,寧靜的蘭陽平原,冬山河蜿蜒其中,好山好水,孕育出國際級藥廠。40多年來,杏輝秉持著「生命、健康、科技」的理念,成功發展為研發、生產、行銷同時兼具的醫藥集團。 杏輝以總部宜蘭研發中心為核心,啟動全球生醫板塊佈局,鎖定國際新藥、天然產物、醫藥保健品等三大營運重心,先後進軍北美、歐洲、大陸等地,串聯全球網路,挺進國際大健康市場。 在台灣,杏輝產品多達三百多種,屢獲獎廣受肯定。除了醫院診所外,全台約有1300家《杏輝專櫃》數千位專業藥師,提供消費者專業且值得信賴的醫藥服務,是民眾健康的好鄰居及居家的護理站。 為了讓大家了解杏輝成為國際藥廠的歷程,杏輝開闢了健康園區,透過主題導覽、健康講座、商品體驗,希望大家更認識我們追求國際競爭力的精神與做法,歡迎組團參觀。   歡迎團體預約參觀03-9583040分機1261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95號 網址:www.sinphar.com.tw

赫蒂法莊園

赫蒂法莊園

莊園將「植萃生技輕旅、身心靈調養、療癒綠農、醫養園區」等主題融為一體,貫徹「生態、生活、生產」的永續發展理念,提供定期性的近距離體驗、知識教育、植栽科普活動,創造雙向性的互動;深刻實行生態、有機栽培、農業園林科學,促使「療癒、教育」並進,未來更有綠農主題藝文活動發展。期盼透過莊園中的服務、產品、體驗、打造深度身心靈享受,帶領入園者體驗園區的美好饗宴。

lo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