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

玉兔鉛筆學校

走過一甲子的傳承,堅持搗筆的玉兔
老媽媽坐在小板凳上,頂著昏黃的燭光,為兒子預備寫功課的鉛筆,用那帶著鏽痕的菜刀,一片一片的將鉛筆削出尖來;小男孩漸漸長大,但那慈母深情的背影卻一直在他的心田中繚繞,於是一生的理念油然而生,我能否為大家做一支〝好寫方便的筆〞。
西元1947小男孩與兄弟三人共同在台北創業,並選擇兔子靈動跳躍的意象做為品牌LOGO,以紅底白字代表〝熱情〞與〝誠信〞的企業精神,為台灣文具史寫下一頁又一頁的發展歷史;說到玉兔的經典作品,就是那支 黃桿藍帽的F220原子筆〝國產第一支原子筆〞,推出後,大家出門不必〝背〞著硯臺,寫字不用〝袋〞著刀片,靈感一來,隨手寫下,寫意人生~ 爾後每每想起學生時代書寫的美好,就像中秋賞月時天上的一輪明月,人手上的一支玉兔一樣。
西元2008年玉兔第二代為著玉兔的發展,導入觀光服務業精神,在宜蘭老廠成立【玉兔鉛筆學校】,將〝工廠觀光化、觀光工廠化〞的最新理念實際應用出來,將玉兔的精神與堅持,再次〝靈動〞地在大家面前〝躍動〞,現在常可聽到老朋友的感性的驚呼,〝啊! ~這就是爸爸我!小時候寫得那支原子筆耶!〞,玉兔更分享深藏多年的製筆奧義,讓您知道鉛筆為什麼叫鉛筆、到底跟鉛有甚麼關係?甚至於常常把鉛筆削斷的問題也常有人認為是摔鉛筆所造成的,其實是~~~賣個關子!等您親自來尋寶、找答案吧!

 

03-9653670

03-9656070

pencilschool@gmail.com

268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loader